展才能品牌阳光

阳光康复中心中途之家艺术团在第六次全国 中途之家工作交流会上成功展示康复成果

发布时间:2015-11-30

11月10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六次全国脊髓损伤伤者中途之家工作交流会上,阳光康复中心中途之家艺术团作为本次交流会议的表演嘉宾,和北京、江西“中途之家”伤友一起为参会人员呈送了一场听觉与视觉的饕餮盛宴,成功展示了康复成果。

演出过程中,中心中途之家艺术团采用朗诵、独唱、舞蹈等多种表演形式展现了脊髓损伤者中途之家的康复成果,分别表演了感人肺腑的手语舞《让世界充满》;耐人回味的情境舞蹈《请为轮椅铺一条小路》;精湛的轮椅技巧展示《我有我的Young》;优美动听的对唱《贝加尔湖畔》;深情并茂的配乐诗朗诵《父亲》等8个节目,最后全体演员的压轴大合唱《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将展演推向了高潮。中途之家艺术团精彩纷呈的节目形式,亮点无数的完美演出,充分展现了艺术团成员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高质量、高水平的节目及和谐融洽的团队精神给大家以强烈的震撼和心灵的洗礼,传递了浓浓的正能量,赢得了全场数次热烈的掌声。

此次康复成果展示是中途之家艺术团首次面向全国演出,也是个别伤友第一次离开家人,第一次走出家门,第一次乘坐高铁,真正意义上实现了社会融合。中心领导对中途之家艺术团此次康复成果展示非常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确定节目和现场指导排练;艺术团一个多月前就组织排练,还邀请了市级机关合唱团声乐老师和专业舞蹈老师进行声乐及舞蹈指导。

中心下步将根据伤友的兴趣和擅长组成舞蹈、歌唱、乐器等小组,提升中途之家艺术团的专业度,提高伤友的积极性,从而增强伤友的自信心。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