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才能品牌阳光

“阳光杯”——第二届青年康复治疗师技能大赛 在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5-10-29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24日至25日,由市残疾人康复协会、市康复医学会和市康复治疗质控中心主办,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承办的“阳光杯”——第二届上海市青年康复治疗师技能大赛在中心成功举办。市残联、市康复医学会、市康复治疗质量控制中心以及阳光康复中心相关领导出席24日的开幕仪式。25日,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王爱芬、中国康复医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跃进,同济大学副校长葛均波、市卫计委副主任吴乾渝、市康复医学会会长俞卓伟、中医药大学和体育学院的相关领导、本市各大康复医院的院长和康复治疗学专家以及各大医院康复科主任等350余人出席了大赛决赛暨闭幕式。

      本届大赛共吸引全市400多名治疗师参加,经过7月份的初赛,118名治疗师脱颖而出,来自全国及港台地区近20名康复医学专家担任评委,为选手进行专业评分。《新民晚报》、《青年报》、《时代报》、《大众卫生报》、《上海日报》、《松江报》等报刊媒体;中国新闻社、解放日报新媒体中心、人民日报上海分社、东方网等网络媒体;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松江电视台(新闻坊)等电视媒体对大赛作了现场采访报道。大赛还特设友好单位表演赛,来自中心友好单位的康复治疗师骨干各自展示专业特色与技术强项,为所有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作积极示范。

      经过前期半年多的组织和选拔,118名康复治疗师在24日的复赛激烈角逐,最终产生PT组5名OT组2名选手入围决赛。25日的决赛场上,七位优秀治疗师根据各自抽选的试题,现场演示并解答评委提问,沉着冷静,稳中求胜,向评委和现场观众展示了青年康复治疗工作者的专业素养与个人风采。最终,中心治疗师王权、唐恺凭借专业的知识、规范的操作以及现场稳定的发挥分别斩获OT组、PT组个人一等奖,阳光康复中心获得了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

      大赛闭幕式上,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王爱芬、中国康复医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跃进,同济大学副校长葛均波、市卫计委副主任吴乾渝、市康复医学会会长俞卓伟分别致辞,对参赛康复治疗师过硬的专业技能表示肯定,对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们认为,康复治疗作为医疗技术类的新兴专业,作为残疾人康复工作的主要技术力量,越来越得到社会各界的认知与关注。而“阳光杯”作为康复治疗师的学术竞赛品牌,是上海首创,在国内康复医学界具有重大影响和示范作用的专业赛事,也为康复技术专业人才的挖掘与培养提供了平台,有效规范和提高了上海康复治疗师队伍的整体业务水平。本届“阳光杯”的成功举办,既为青年康复治疗师提供了展示交流的机会,更体现了本市乃至国内康复医疗水平的发展与与提升,为加快康复人才培养、推进康复事业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