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才能品牌阳光

医院(中心)在2021年“康复护理科普短视频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9-30

近日,医院(中心)在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举办的首届“康复护理科普短视频竞赛”活动中,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来自全国20个地区的110个科普短视频作品参加比赛,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的专家评审组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专业性、创新性、实用性为评选标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2项。医院(中心)护理部提交4个科普短视频作品参赛,3个作品进入决赛并获奖。

获奖作品中,护理部副主任许剑蕾的《脑卒中患者患侧卧位管理》科普短视频简单易懂地介绍了患侧卧位的方法、操作关键点、注意事项;脊髓损伤康复科护士长吴爱荣的《轻松排便,享受“一路畅通”》科普短视频以卡通动画的形式生动明了地介绍了脊髓损伤患者排便障碍的原因、处理方法等知识;A类病区护士刘倩的《呼吸功能训练》科普短视频以操作模拟的形式介绍了呼吸功能训练的方法,包括缩唇呼吸、腹式呼吸和有效咳嗽。3个获奖作品从各自岗位出发,以患者需求为导向,生动活泼、简单易懂地传递康复护理知识,解决患者的实际问题。

医院(中心)康复护理人员将以科普竞赛为契机,不断夯实康复护理知识,推动康复护理发展,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康复护理服务。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