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才能品牌阳光

我院开展“第九届阳光康复大讲坛”第12期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07

 

 

9月3日中午,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申远教授和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杨帮华教授作为第12期讲座嘉宾为医院员工开展学术讲座。医院(中心)院领导、各科室共135人参加讲座。

申远教授作为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精神心理科主任,多年来深耕老年认知功能障碍和心身医学研究领域,讲座开篇她从老年患者常见的一种手术后并发症——术后神经认知障碍引入,层层分析可能引起术后神经认知障碍的因素,突出介绍了术后神经认知障碍领域的相关研究和发现,为术前预测和术后预防这一并发症的出现开拓思路。随着老年手术患者的增加,全麻手术后出现的脑功能障碍越来越受到重视。申远教授的讲座理论扎实、研究细致,充分体现了普通医务工作者如何从临床中发现科学问题,开展高质量临床研究,为临床医生做好科研提供重要的借鉴价值。

杨帮华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脑电波信号处理、脑机接口技术及其康复应用。讲座现场,她用对比的方式生动地向大家解释了脑电波的产生及运动想象脑机接口的基本原理,展示了运动想象脑机接口结合虚拟现实康复系统的多种应用场景及未来发展前景。杨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用案例、情境引出理论、分析理论,尤其是联系我院业务实际,分享展示了脑机接口典型应用中有关脑卒中康复研究的进展,对我院相关康复治疗有重要参考意义。

“阳光康复大讲坛”通过各行各业专家、教授的分享,活跃科研创新气氛,为我院高质量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