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才能品牌阳光

医院(中心)获2021年“上海康复医学科技奖”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08-25

近日,医院(中心)科技奖申报项目《脊髓损伤康复护理关键技术的创新及推广应用》在上海市康复医学会举办的“上海市康复医学科技普及奖”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

本项目整合康复专科医院脊髓损伤康复护理临床经验和“希望之家”全国资源中心平台的资源将脊髓损伤康复护理关键技术通过多种途径向社区推广,帮助社区专业人员开展康复护理技术,帮助患者解决各类护理问题,预防并发症的发生。通过集中培训、现场指导答疑、视频讲课、联合社区走访家庭等多种形式,为上海16个区“希望之家”的康复人员,周边城市社区医院及残疾人康复中心以及全国残疾人康复机构的康复人员提供培训和指导,帮助社区和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康复护理工作。目前,已培训康复专业人员1228人,受益患者达到5830人。

脊髓损伤后并发症多,康复时间长,家庭和社会负担重,社区康复是康复发展的必然趋势。今后,医院(中心)将继续把康复护理关键技术积极向社区推广及应用,以提高社区康复人员护理服务能力,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减轻家庭和社区的负担,促进专科护理的发展。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