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才能品牌阳光

同济大学医学院康复治疗学系物理治疗专业 顺利通过世界物理治疗联盟(WCPT)教育认证评审

发布时间:2019-08-30

8月12日,同济大学医学院康复治疗学系物理治疗专业以最高认证等级(五年认证期资格)顺利通过世界物理治疗联盟(WCPT)的国际教育认证,成为目前国内外为数不多的取得该项荣誉并获得最高期限认证的院校。

自2013年我院与同济大学医学院共同建立康复治疗学系之初,就在WCPT专家的指导下,制定了符合WCPT标准的物理治疗专业培养模式及课程体系。2018年3月,同济大学医学院康复治疗学系WCPT专业认证筹备启动会在医院(中心)召开。同年7月,WCPT专家Alice Jones教授和Margot Skinner教授到访我院与同济大学医学院进行专业中期评审,为2019年正式认证奠定了良好基础。

2019年6月,同济大学医学院康复治疗学系物理治疗专业正式迎来WCPT教育认证评审。由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教授Joan McMeeken,韩国新罗大学副教授Haejung Lee组成的WCPT评审团,通过现场考察、人员访谈、资料查阅等方式,对同济大学医学院康复治疗学专业进行了全面考评,并在评审总结会上给予反馈与建议。

在市残联和同济大学的指导与支持下,同济大学医学院康复治疗学系物理治疗专业顺利通过WCPT教育认证评审,不仅推动了学系专业化国际化进程,也为该系学生在全球范围内的求学就业提升了竞争力。

本次认证的成功是对我院和同济医学院办学能力与教学质量的双重肯定。我院将以此为契机,根据WCPT国际教育标准,促进临床医疗和康复治疗专业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努力建设一流大学的一流学科,为培育符合国际标准的卓越康复人才不懈努力。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