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才能品牌阳光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解海霞同志荣获 “上海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5-05-28

2015年4月30日上午,在市级机关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模范集体表彰大会上,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心理治疗师、高级心理咨询师解海霞同志荣获“上海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并接受表彰。

解海霞同志凭借对残疾人特殊的爱,倾尽所能致力于受创心灵的重建。她用真诚走进残疾人的世界,她带领的团队将“中途之家”打造成全国示范服务项目,通过心理重建、护理指导、技能训练、环境适应等训练模式,提高伤友社会参与能力,引导他们学会接纳、学会感恩,帮助他们重拾生活自信。她用勤劳打造专业服务品牌,她组建的“蒲公英”专业志愿者服务队,坚持多年每周利用业余时间义务为上海乃至全国伤友开展志愿服务,以心理工作室、学习沙龙、热线咨询的形式为弱势群体进行心理疏导、帮助他们融入社会,凭借坚持不懈的努力和专业的心理治疗技术,获得了“松江区十大服务明星”,“上海市志愿者服务优秀个人”、“上海市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她用无私去帮助需要关爱的人群,汶川地震发生后,她主动请缨成为首批国家医疗队成员奔赴震区开展康复救助,对伤者进行心理辅导,在11.15特大火灾、外滩踩踏事件等发生后,她迅速被指派前往,及时为伤者开展心理干预。她屡次出色完成援助任务,先后被授予“全国残联系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爱心使者”等称号。她是一个爱学习、爱工作、爱公益、爱家庭的先进楷模,是全体残疾人工作者的骄傲,也是全体阳光员工学习的榜样。

解海霞同志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激励着中心全体员工团结一心、锐意进取。中心将以此为契机,以先进为榜样,加强学习宣传,凝聚正能量,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工作氛围,践行“以人为本,以诚树信,以技立身,以新致远”的阳光精神,为中心科学发展不懈努力。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