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才能品牌阳光

我院顺利完成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医学 继续教育基地评审

发布时间:2019-05-29

5月25日上午,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医学培训基地建设项目评审会在医院(中心)举行。中国康复医学会党委书记牛恩喜,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刘骏,中国康复医学会副秘书长钟铁军、培训部主任罗军,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康复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周萍和六位评审专家,医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各病区主任参加会议。

评审会伊始,牛恩喜书记就本次评审的专家组成员及评审要求做了介绍。乐永林院长介绍了与会的市残联领导及医院人员。随后,王成副院长向与会领导及专家汇报了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医学继续教育基地创建工作。评审专家组组长陈健尔对评审工作原则、评审方法等作了详细介绍。

此次评审专家组由浙江中医药大学陈健尔教授、瑞金康复医院谢青教授、华山医院吴毅教授、河北省人民医院闫彦宁教授、宜兴九如城康复医院李奎成教授、新华医院杜青教授组成。评审中,专家们严格按照评审方案规定的程序,分组审阅材料、现场考察、个别访谈,对医院的综合保障能力、设施条件、师资条件、带教能力、教学管理体系等进行了严谨细致的考评。 

在评审反馈会上,陈健尔教授代表专家组对评审情况进行反馈,专家组对我院康复医学继续教育基地的建设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并对我院康复教育培训能力和水平、教学保障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医院的创建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同时,评审专家还对医院今后的基地建设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和意见。

牛恩喜书记肯定了医院在康复医学教学标准制定、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希望医院根据建设标准,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努力建成上海领先,全国一流的康复医学继续教育基地,积极推动康复医学教育的快速发展,为中国康复医学人才培养作出更大贡献。

乐永林院长代表医院表态,将针对反馈意见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整改方案、认真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提升综合服务能力,进一步夯实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努力实现医教研协同发展。

刘骏副理事长在讲话中表示市残联将与中国康复医学会共同促进中国康复医学事业发展,为健康中国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他要求医院全方位、多举措探索康复人才培养新模式,进一步探索康复医学事业发展的新路径、新举措,不断提升上海康复事业的专业水平和综合实力。

本次评审先行先试,为中国康复医学会继续教育基地接下去的评审打下了良好基础,是对创建中国康复医学会继续教育基地的一次全面评估,更是对医院工作的一次专业指导。

在中国康复医学会和市残联的关心指导下,我院将以此为契机,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助力康复医学人才培养,助推中国康复事业发展,努力开创医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