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才能品牌阳光

医院(中心)获得第二届“傅利叶”杯 中国康复人创意大赛优胜奖

发布时间:2017-12-26

12月1日,由医院(中心)儿童康复科成员金惠敏、陈竞择和夏青组成的“阳光队”在第二届“傅利叶”杯中国康复人创意大赛中,凭借出色的创意作品:多功能神奇水彩笔,在全国214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入选十强,荣获优胜奖。

“阳光队”的成员都是儿童作业治疗师,主要负责教授患儿手部精细活动、认知、生活自理、社交以及感觉统合处理等方面的能力。为了能调动患儿康复治疗中的积极性,他们开动脑筋,拓宽思路,为患儿设计出各种有趣有效的游戏方法和训练工具,此次在“傅利叶”杯中获得十强名次的“多功能神奇水彩笔”正是基于这种丰富的工作经验而产生。

“傅利叶”杯中国康复人创意大赛是一个为全国各康复医疗机构和科研机构的一线康复工作者和科研人员提供创意展示和孵化平台的大赛,能够实际解决康复问题的创意作品都有可能被选中进入实际的产、学、研、用、资的产品孵化过程。“多功能神奇水彩笔”的出现,不仅能应用于临床中存在上肢及手部功能发育迟缓或功能障碍的特殊儿童,还能应用于存在手部协调操作能力弱、书写情况差的一般儿童,为儿童在形成良好绘画和书写能力上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为临床一线的儿童康复治疗师增添一款优良有效的训练器具。

与成人康复相比,我国的儿童康复事业尚处于发展早期,为儿童定制的康复器材更是缺乏,很多的知识和技能依旧需要不断去学习和掌握。作为儿童康复的一线工作者,阳光的治疗师们将不断思考与创新,用知识、创新和科技去造福更多残疾儿童,让他们的家庭看到更多的希望和阳光!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