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才能品牌阳光

阳光康复中心举行病历书写质量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19

为进一步规范医院(中心)病历书写行为,提高病历书写内涵质量,促进医疗服务质量持续改进。上海市养志康复医院(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于近日开展病历书写质量评比活动。

此次评比内容采用随机抽取2016年下半年出院病人的终末病历进行打分的方式。评比过程中,由各病区主任组成的评审小组,根据参考《病历书写基本规范》、《上海市康复医学质控手册》及《医疗机构病历管理规定》相关要求制定的评比标准,严格打分,对病历书写中存在的问题认真评审,也对书写规范的优秀病历予以肯定。

病历是医护人员在诊断过程中的一份全面记录和总结,它既是确定诊断及制定治疗和预防措施的依据,也是总结医疗经验、充实教学内容和进行科研的重要资料。通过此次评比活动的开展,不仅发挥了优秀病历的示范作用,也提高了医院(中心)病历的书写质量,促使全院(中心)医生将病历书写质量评比与日常医疗工作密切结合起来,有力保障了患者权益和医疗安全。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