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学习知识阳光

市残联机关党委调研市养志康复医院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03

 

为推进基层党建“提质聚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112日下午,市残联副理事长、机关党委书记莫彬彬一行到我院开展党建工作调研、指导工作,医院党委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调研中,院党委书记翟华首先介绍了医院今年在党建引领下取得的主要成绩和重大突破,并详细汇报了医院在政治建设、组织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阳光文化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具体分析了医院现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靳令经指出,医院党委在“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上发挥了核心作用,凝练提出了三大定位、七大中心的发展战略,确定了“十四五”发展方向,培育了人才、项目和学科三大体系,让医院驶入了可持续发展的快车道,在大量政策落地见效的过程中,党委和基层党组织发挥了非常重要的协调、沟通和引领作用,营造了非常好的氛围。

随后,8位党支部书记依次作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实际从二十大学习体会、党员管理、学习教育、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谈党建与业务如何深度融合、以组织优势推动中心业务和疫情防控过程中的特色做法、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并向市残联机关党委提出了建议和期盼。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后,莫彬彬副理事长充分肯定了医院在党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主要体现在:一是强化了党的政治建设;二是守正创新,形成了党建工作品牌;三是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接着,莫彬彬副理事长也对医院继续加强党建工作、实现党建引领、推动事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二要进一步学深悟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三要进一步抓深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四要进一步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五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为医院发展凝聚力量。

医院将以本次党建工作调研为契机,对照市残联机关党委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以及莫彬彬副理事长提出的具体要求,对标对表,抓紧抓实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夯实基层战斗堡垒,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过硬,助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奋力开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