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学习知识阳光

医院(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01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引导党员树立意识形态风险意识,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10月12日,医院(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学习会由张国英书记主持。

学习会上,张国英书记首先传达了医院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以及党建责任制考核的相关要求。随后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就什么是意识形态的问题,集中观看了短视频《马克思的意识形态观》,并学习了光明日报文章《新时代意识形态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意识形态原意是“观念的科学”,社会中每个人各不相同,经历彼此迥异,对社会的看法自然不一,同时每个人的思想既是个体的又是社会的,我们都在对社会的理解中确立自我,又透过自我去理解社会,所以,社会上需要一种统一的信仰和方法论作为讲理的基础。意识形态工作是管头脑、管根本、管总的,具有根本性、系统性、方向性和战略性的特征,贯穿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方方面面。

针对如何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和隐患,大家还集中学习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并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对意识形态的认识、医院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看法。

最后,张国英书记对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学习深入理解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落实工作责任,力争取得实效。作为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团总支书记,要抓好本支部党员、本部门员工和全体团员的意识形态工作,层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三要发挥表率作用,凝聚思想共识。党员要注意一言一行,发挥好表率作用,把握好主流舆论导向,积极维护医院整体形象,适应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积极主动做好相关工作,为医院稳步发展保驾护航。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