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学习知识阳光

我院开展“第九届阳光康复大讲坛”第11期讲座

发布时间:2021-08-30

 

 



8月27日中午,同济大学附属同济医院王乐民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张大兵教授作为“第九届阳光康复大讲坛”第11期讲座嘉宾为医院员工开展学术讲座。市残联理事长、党组书记王爱芬,市残联康复处处长彭岩岩,医院(中心)院领导、各科室近100人参加讲座。

会上,王爱芬理事长与靳令经院长向王乐民教授、张大兵教授颁发“阳光大先生”荣誉证书,感谢两位专家教授将各自专业领域的宝贵知识与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传授。不同领域不同学科的交叉与碰撞不仅启迪了我院医务人员的思想,更进一步提升了阳光的品牌效益和业内影响。

王乐民教授长期从事肺动脉栓塞与深静脉血栓形成的临床与基础研究,学术和临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宝贵的智慧。王教授从血栓病的特点开始入手,阐释了血栓病形成的理论学说,并详细介绍了血栓病的发生原因以及预防、康复方法。王教授的讲座专业而富有感染力,整场讲座过程中,通过相关病历展示,大家对血栓病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在新的医学发展背景下,血栓病的康复治疗得到了广泛重视。本次讲座结合医院特点,介绍了血栓病在康复领域的应用与实践,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

张大兵教授作为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资深科研专家,长期从事生物学研究。讲座中,张教授通过介绍健康与幸福的概念,围绕如何才能幸福健康,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科学的饮食控制、正确的锻炼方式以及绿色点穴治疗等手段相结合的提升健康方法,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丰富有趣的健康课,讲座中的新理念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医务人员的思维,现场气氛热烈。

勤学而交流,则博学而睿智。医院(中心)将在提供优质临床服务的基础上,持续举办各类科研学术讲座,不断提升我院临床科研与学术水平,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