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学习知识阳光

医院(中心)举行第122次阳光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3

8月12日中午,医院(中心)举行第122次阳光读书沙龙活动。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社会工作学系主任赵芳以“一种新的力量:医务社会工作的实践与发展”为题展开分享,现场有100余名沙龙成员,浦东院区和辅具资源部以线上直播方式聆听讲座。

赵芳主任从技术、人文与社会各学科的整合角度阐释了医务社会工作在临床服务中发挥的作用,介绍了医务社会工作在医院病人、公共卫生和患者家庭等层面的服务现状,并着重聚焦了健康中国背景下的上海医务社会工作发展历程及面临的挑战。

此次讲座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指导意义”;既增强了医生、护士、治疗师等服务团队对社会工作的理解和认同,又给医务社会工作注入了新思路和新方法。未来,我院将通过医、治、护、社多学科合作,在满足患者康复需求的前提下,帮助患者获得自我恢复的能力,促进患者生理、心理、社会的全面发展。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