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学习知识阳光

医院(中心)第三党支部开展红色基地寻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09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8月7日,第三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共20余人开展了红色基地寻访活动,参观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驻沪办事处(周公馆)和孙中山故居。

“周公馆”是上海唯一一处保存完好并对外开放的周恩来纪念地。馆内共分为5个部分,展出照片70余张,概括反映了1946年6月至1947年3月周恩来、董必武等在上海领导“办事处”积极宣传中共坚持和平、民主、坚持政协决议,广泛开展爱国主义统一战线的斗争史迹。通过旧址参观、文物浏览和陈列展示,大家深深感受到在恶劣环境中,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了民族独立和解放事业所付出的大无畏牺牲精神。

随后,大家又来到了孙中山故居。故居由文物馆和故居两部分组成,共展出文物、收集、资料三百余件。通过实地讲解,大家一起回顾了孙中山为推动民主革命事业所付出的光辉历程,以及他和宋庆龄之间为理想奋斗终身的大爱精神。

结束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在建党100周年的日子里,通过红色基地寻访活动,又一次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和爱国热情,并且要在工作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为残疾人康复事业奉献力量。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