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学习知识阳光

医院(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根据《上海市残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4月10日,医院(中心)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并开展了“学党史,知党情,弘扬革命精神”教育实践活动,党政班子、各支部书记和委员利用周末时间来到陈云纪念馆、“江南红色文化第一村”东庄村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辈,追寻红色记忆。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了《医院(中心)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学习内容、方式及进度安排。会上,党委书记乐永林作动员讲话,部署了全年党史学习重点任务,并提出4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好用好总结好党史学习教育;二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学,学前一步,多学一点,委员们在各个支部发挥指导帮助作用;各党支部根据自身实际,制定学习计划,细化学习安排;三要把握正确导向,做好宣传引导。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结合党庆100周年重要活动,用好微信、官网等重要载体,把学习教育的亮点、成功经验以及党员们的收获体会收集好、宣传好,年底做好总结交流。四要注重学用结合,确保质量效果。坚持知行合一,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明确“为什么学”“怎么学”,党员们要结合实际学、带着思考学,将学习与工作有机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动力和成效。

教育实践活动中,党员们来到陈云纪念馆。在纪念广场上,党委书记乐永林带领大家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进入陈云纪念馆参观学习。展馆从革命、建设和改革三个历史时期全面展示了陈云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展现了陈云同志为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作出的卓越贡献,以及在多个关键历史时刻发挥的关键作用。陈云同志的“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求真务实的精神以及“立党为公”的坚定信念,深深地印入了大家的心中,纷纷表示要将红色革命精神传承下去,立足岗位,做好新时代的奋斗者、践行者。

下午,党员们参观了青浦区练塘镇东庄村村史馆,深入了解小蒸农民暴动等革命历史,感受现代新农村建设。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医院发展历经磨砺走向成长,树立了“五个阳光”文化品牌,凝练了“四以”阳光精神,医院全体党员将进一步发扬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勤俭创业的优良传统,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医院发展过程中担使命、强责任,为实现医院跨越式发展继续拼搏奋斗、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