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学习知识阳光

医院(中心)举行第110次阳光读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8

7月30日中午,医院(中心)举行第110次阳光读书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骨与关节康复科主办,以“健康职业,远离疼痛。”为主题开展科普宣传。200余名沙龙成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沙龙成员在线填写了健康调查问卷。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骨与关节康复科主任仲荣洲以什么是腰痛作讲座,仲主任围绕导致腰痛常见的不良姿势、如何预防腰痛以及腰痛后的治疗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接着,由医生、PT治疗师、护士出演的情景剧《一出好戏》展现了一位运动损伤患者在康复团队的帮助下,通过科学有效的康复训练痊愈出院的故事,充分展示我院专业康复实力。随后,OT治疗师团队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大众常见的各种错误坐姿并现场示范了正确坐姿。最后,在治疗师们的带领下,全体沙龙成员现场学习了一段简单易学的办公操,不仅放松了身体,更收获了知识。

医院(中心)积极鼓励医务人员参与健康科普知识传播,通过不断提升医务人员健康教育能力,丰富健康教育形式与载体,为健康中国贡献阳光力量。

更多

Copyright © 2014 上海市阳光康复中心.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许可证编号:沪ICP备14049724号